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谁定的...

人生的离离合合都有他的姻缘. 朋友的伤害, 爱人的背叛, 夫妻的不忠实, 老板的欺凌, 同事的'暗剑', 亲情的无情...都是痛彻心肺的事实. 有人有口难言, 有人忍气吞生, 有人用死威胁, 有人从此长病, 有人自杀了生...种种的种种是离不开'情'. 这个'情'不只是爱情, 亲情也是包括所有的感情.

有人说…对人…只用70%的感情就好, 剩下的30%用来保护自己. 能这样理智吗? 感情可以收放自如? 可是偏偏就有...演戏吗!...那么认真'干瞎'! 所以你很难看出他的真真假假.

有人说...’被爱是幸福的. 这样你有upper hand'. 是这样吗? 爱情更不能理智也! 心是不听使唤...它...是你身体的另外一个commander. 能control的话就没有人自杀...或从此失去信心.

有人说...'哎呀! 他不忠...你也可以啊'. 在这讲一个'不雅观'可是是事实的笑话. 男生的器官是不会认主人的. 这是一位作者告诉我的. 女生不能相提并论, 你会变成荡妇.

有人说..."血浓以水"...亲兄弟. 但朋友说..."我从来不求我哥, 他说我是家里的耻辱".

有人说...'父母恩重于山'...可是我父亲打我, 用烟烧我的手指, 用脚踢我...

有人说..."你最好的朋友说你....XXXXXXXXXXXX". 我说不出口. 我!...会在我朋友的前面说我要说...想说的话. 因为是朋友, 我有权力manja. 背后的话就不用了!

有人说..."哎! 你的老板在你背后说...XXX". 这种老板也奇怪. 不喜欢就开除他. 高高在上的人还搞politics, 小人一个! 同事就不用讲了. 越大的机构...'暗剑'难防.

人生短短, 今天不知明天事. 明天能起来看太阳吗? 不要对身边的事看得那么重, 不要对每个人都去定他的型, 不要以为对你好的人就是好人, 不要以为对你讲不'中听'的话就把他吗到一文不值.

好与坏…是谁定的?

6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没有谁定的啦!我是觉得人的一生要盖棺才可以论定,像陈水扁,明义法师。人生没有走到最后一步,还真不知道自己是人,是鬼呢?(我是指好人还是恶人。)

小路 said...

莲,每天能够醒来,就是一种"福",其他的还是看开点,这样就比较容易过。

Angie said...

对!你讲得没错。
不管你计较多少,人一“走”后,就什么也不用了。
唉!人呀!来“空”空,去“空”空,一切皆是“空”,何必为“空”愁?随缘吧!

俳优 said...

因空见色
有色生情
传情入色
自色悟空 -- 曹雪芹

俳优 said...

对不起

是由色生情

不是有色生情 :)

lian莲/ 心月 said...

大家好...太忙所以没有几即刻回音...

丘妈妈...你说的这些人我只有一句话..."要是我是他们, 我会这样做吗?"

小路...人的是非颠倒对我而言...是不重要的.

Angie...看不开的人多的是. 只看别人的错...没看自己.

大哥...'心经'也是这样的讲'空'但懂得和做得到又是另外一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