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我的印度行....TajMaha

这是我第一次到印度, 行程是和师父们到菩提迦耶, 佛得道的地方朝圣.

今天我不是要淡这...但想说说我到阿克啦 (Agra) 的泰姬陵 (Taj Maha) 之旅. 清静了24天...完成后自己竟然参观了这个奇迹.

泰姬陵是世界奇观之一. 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爱情故事的见证. 这个爱情的坟墓用了22年的时间建成的. 用的是白色的 marble 和半宝的彩色soapstones.

站在它的正门, 一眼望去...看到这座壮观的陵墓反映在水中. 好美. 是什么样的女人能得到这样的宠爱? 是什么样的男人这样深情? 今天, 一切以成过去...只留下美好的传说. 有人说这是一座真的泰姬陵墓..但有些人说泰姬不是埋葬在这里.

我也到了阿克啦堡 (Agar Fort). 这里是国王居住的地方. 在这座堡里, 我也游览了国王(Shah Jahan)和大臣开会的地方. 在游览泰姬和公主的卧房时, 对公主的卧房好像以诚相识. 公主的卧房是用纯白色的marble造成. 感觉很舒服, 朴素和阳关充足. 泰姬(Mamtaz)的卧房和她的陵一样, 都是用半宝石布置的.

在回程的火车上, 我想起一位法师在很久以前告诉我 (我已经忘记这件事)..."你去一次印度...把你的气拿回来...那一切就完成了."

难到我这次的朝圣和到Agar...是为了拿回我前世留下的气?

2 comments:

c@therine said...

原来你跑去印度渡假去啦!
泰姬陵和它的爱情故事令人震撼!

小路 said...

这地方也在我的旅游单上,是何时就无法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