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蝴蝶...

我去了一趟Australia, Cairns.

Cairns不是新加坡人会选择去旅游的地方. 到达这里, 我意会到它没有高楼大厦. 看了几个地方-Port Douglas海港, Daintree Forest和Great Barrier Reef. GBR是世界闻名的, 你知道为什么吗? 这里的'大白沙' (Great White Sharks) 是最凶猛的沙鱼. Jaws 电影的大白沙就是它了. 我也去了 Karunda 的火车吃champagne breakfast, 看了Karunda Waterfall和 Rain Forest Station.

其实我住在Palm Cove. 这里有一种很特别的蝴蝶.蝴蝶的名字是 'Papilio Ulysses'. 这种蝴蝶有着很鲜艳的蓝色wings...美及了. 在季节里, 到处都能看见蝴蝶飞舞. 我住的酒店就有...惊喜的是我能很靠近的看它.

蝴蝶很美. 它们穿着五颜六色的羽衣, 大大小小...breathtaking! 从下蛋到变成一只蝴蝶, 其实它们的生命是短暂的. 因为这样, 喜欢蝴蝶的人把它们做成标本. 除了留下美好的记忆, 也能知道有多少种类的蝴蝶存在过.

看着蝴蝶也让我想起 '人'. 我们的生命也是短暂的. 很多人生活在不同的阶层, 喜怒哀乐也不同. 为了生活, 我们对家人的责任也不敢松懈. 读书的时候一直逼自己考的好成绩, 离开学校就开始工作而拼搏的赚钱. 有的老老实实, 有的取巧, 有的走险...就是要让自己过的更好.

就因为这样, 我们忘记什么样活. 我们忘记我们在呼吸...能呼吸好像是因应该的. 我们忘记对自己好一点, 我们只会一直要求自己表现. 我们忘记看看云, 摸摸树, 嗅嗅花香, 淋淋雨...放松自己.

看着Haiti的地震预报, 又是一次的天灾人祸. 我们住在安全的新加坡...是不是除了钱, 更应该享受生命的宝贵? 不要说.."wait till I make enough money". 不要说..."wait till my children all grow up". 记得..."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修行的朋友...我祝福你们进精. 请多为众生祈祷.

4 comments:

mary said...

愿神拯救在困境中的灾民!

c@therine said...

好棒哦!原来莲到Australia, Cairns休闲、增广见闻去了!好羡慕!!

德希 said...

我从俳优家来,你的蝴蝶真的太漂亮了。
愿我们在幸福中知道感恩惜福,也知道能对他人行方便就行方便。

lian莲/ 心月 said...

Hi Mary, 几时回大马?

Cat, 不用工作就放纵自己咯!

Theresa, 是我的蝴蝶带路巴你带到莲的红尘. 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