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 2009

全家照...

今天我想把小时后的照片让你们欣赏. 看了莲的博落也有一段时间了... 有想过我长的什么样吧? 三个孩子 ... 那个是我? 照片有告诉你我有多玩皮吗? 很可爱吧? 送人的孩子 ... 三个同父同母的姐弟.

照片中也有两个哥哥的照片 ... 很可惜血没有浓过水 ... 唯有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才有资格. 那认不认亲也没差. 不要骂我 ... 我尝试过 ... 连朋友都谈不上. 有可能我比较独立... 没办法啦. 我也想和一般小孩无忧无虑的长大 ... 可是从小我就知道我要照顾家人. 只有靠自己 ... 不能指望别人.

妈担心她不在了我们会各分东西. 我决定不会让母亲失望 ... 我会带着弟妹的. 所以我们每个星期都一起活动. 不管什么关系 ... 只有今生没有来世 ... 所以要珍惜缘.

人的遭遇是自己的因果造成的. 最近和弟妹谈起立遗嘱的事 ... 没有悲伤 ... 只有惋惜. 养父养母是那么慈悲的人 ... 我们没有替他们继续 '香火'. 这也是因缘 ... 我和弟妹是来报恩的. 弟弟也很看的开 ... 他告诉我 .... "姐, 自己来, 自己走. 学佛就要舍, 越少人越好 ... 没有牵挂. 有没有人拜也没关系. 有生之年不行善 ... 死后 '打斋' 烧大屋 ... 浪费钱 ... 拿去给需要的人更有意义." 难得弟弟有这样的胸襟, 作为姐姐的也欣慰.

我想送弟妹一分礼物 ... 世间的物质他们不需要. 我最开心的是他们接受我的提议 ..... 每个星期一起去上 "菩提道次第广论" 课程. 我和他们一起上课. 这是我送他们 '出世间' 的礼物. 受英语教育的我们会不容易童 ... 但最大的障碍是不愿意踏出第一步. 我们是有心人. 才上了三个星期的课, 我们都很开心. Ohm mani padme hum!

11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三姐弟妹一起上课,实属难得!即吸取"知识”又可聚会,一举两得!

Cindy said...

Nice pictures! You look cute too ^3^

Snowflix said...

Having you as their daughter is a blessing.
You really look adorable.

mary said...

一家人可以很亲近也可以很生疏,
有时候是很无奈。

lian莲/ 心月 said...

丘妈妈...世上只有我们三个互相支持了.

Cindy...cute right? Ha.a.a. mischievous too,

Snow...it is a blessing to have them as my parents. Adorable = Ugly but cute...hee..e.e

Mary...心情还好吗? 我很长庆幸...我看过不能相处的家人. 保重.

Snowflix said...

Like this also can? Hee Hee....

俳优 said...

你老爸站的姿势真的是 steady 啦

lian莲/ 心月 said...

Ha.a.a. 是hor. 真有形. 我的handsome老爸.谢谢.

Unknown said...

You were charming as a kiddo. Nice parents too.

Robin CHAN said...

I like the hair style..
so real and so cute.

lian莲/ 心月 said...

ha.a.a.a Tom, I am still charming.

Robin, what do mean my hair is real? OF COURSE it's real...at that age, no need to waer wig l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