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出家...

从报张看见王祖贤出家了, 中心佩服她的勇气. 这也是她的因缘到了才会有这一举.

出家不是儿戏. 她需要对佛教有充分的了解和该有的条件才能实行. 女众出家有500多条戒律得遵守. 从今以后…一心向佛…清心寡欲…请灯木鱼…为佛的事业…度众生为目标.

媒体报道王祖贤的出家和破灭的恋情有关. 太可笑了! 什么玩笑都可以开, 有谁会拿自己和宗教来玩? 出家的念头一定是孕育了很久. 在这之前对自己应具备的心态也做了功课. 请给王祖贤智慧…要是王祖贤缺少智慧…替她剃渡的法师也不会让她有这种对宗教不尊敬的举动. 出家有短期和永远的…但对女生只能出家一次, 不像男生有七次的机会.

很久之前, 有一位法师对我说 : “莲, 有人叫我叫你出家.” 很多师兄都鼓励我即刻接受和答应. 我也知道叫的 '不是人' … 那时我对父母和弟妹有卦碍, 就这样错过了机会.

在这花花世界出家真不可缺少定力. 很多信徒对出家人的信心和供养都让出家众在…贪,憎,痴…的面前翻跟斗. 毕竟出家众也是人. 一个法师曾经告诉我 - 真真有修行的法师不会是公众人物. 见他们是要有福德因缘.

我深信. 我们都喜欢和末末大德有交情才现得我们比别人特别. 不然. 我对出家众的尊重是像看见佛. 所以有人误会我黑白不分. 其实不是这样的. 在我没能放下, 我又什么可以出家? 其实人在家, 在家修行就好了.

在这对王祖贤的出家起欢喜心. 祝她充满法喜也多为众生费心了.

阿弥陀佛…

7 comments:

Robin CHAN said...

that's new.

I like her in Pretty Ghost series with Leslie.

In the world of pretty actress, she has the least bad news and I always wondered why.

Yes, it must be a big decision and real rejoice.

Robin CHAN said...

齐秦称王祖贤出家是误会

查小欣急速写博撇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祖贤(资料图片)
  “王祖贤出家”一事有戏剧性进展,据台湾媒体报道,王祖贤的前男友齐秦表示,自己透过王祖贤的叔叔了解到,王祖贤已经亲自否认出家的传闻,并称“一切都是误会,没有这回事,可能是她曾跟朋友以开玩笑的口吻聊到出家的事,不知被谁听到后误传出去”。

  齐秦转述亲友说法

  齐秦称,听到前女友王祖贤出家,自己第一时间与她的家人亲友联系;他同时还透过王祖贤一位住在安徽的世叔,打电话、发短信给身在加拿大的王祖贤。苦等一晚,这位世叔回复齐秦:王祖贤在大半夜打到世叔家里,表示一切都是误会,没有这回事,可能是她曾跟朋友开玩笑聊到出家的事,不知被谁听到后误传出去。另外,前天王祖贤的爷爷出殡,齐秦从上海再发了短信给她大哥,她大哥回复,指她没有跟家人联络,并强调不知她出家一事。

  王祖贤会不会露面,亲自澄清这桩误会?齐秦说:“以她的个性,应该不会这样做。”

  查小欣急速写博撇清

  香港电台主持人查小欣前晚更新博客,说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证实王祖贤出家”,更没有说过“林建岳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她说自己也是从阿杜那里听来的消息,自己的话“被记者曲解”。

  寺庙出面否认传闻

  此前曾有网友爆料称王祖贤出家的寺庙是“RICHMOND的STEVESTON HWY上的观音寺”,并指出王祖贤的法号是“朝汐”,并提供了行车路线。由于该网友的IP地址显示为加拿大,且提供了详细细节, 所以一时之间他的说法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认可。

  有媒体打电话到网友指明的观音寺求证,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人剃度出家,而寺中也没有一位法号“朝汐”的大师。(宗禾)

lian莲/ 心月 said...

世界的真真假假...我就当她是真.

Angie said...

哦,原来是新闻而已。

Robin CHAN said...

yep, zhuang zi and the butterfly dream..

haha

Unknown said...

I do not watch Chinese movies. She looks pretty.

Snowflix said...

出家不是儿戏。
他们面对的可能比在家的困难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