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悲哀...


嫦娥A是一间学校的校长. 她只顾着读书和工作没时间交男朋友. 为了这些学历很高的嫦娥们, 玉帝下令要为她们找伴侣. 以示嫦娥们和从未见过的射手们被玉帝配对了.

第一次见面...因为学历一样而彼此吸引着. 嫦娥A和射手W一拍即合. 恋爱九个月就共结连理. 玉帝开心的以为自己做了件好事.

射手W是在单亲家庭长大, 他最小. 哥哥有自己的家, 偶尔才来看母亲. 射手W结婚了, 当然是跟母亲住. 嫦娥A很努力的想做个好媳妇. 毕竟嫦娥A和婆婆是陌生人...生活习惯是不同. 渐渐的...摩擦开始了. 很戏剧化的情节...我以为在电影才能夸张的.

星期六早上, 嫦娥A起来做早餐给射手W和婆婆享用. 婆婆到厨房看了一下就说,"阿子不喜欢吃别人做的早餐. 虽然你们结婚了, 儿子还是我的". '红毛派' 的嫦娥A也没有放在心上. 有一天的晚餐时间...婆婆迟迟还在厨房...儿子去叫她. 她说她在找她的Gloves. 儿子陪母亲找...后来嫦娥A进厨房, 也帮忙找. 嫦娥A从厨房窗口看见一双Gloves在楼下, 她好心下楼把它检起来. 回到家里...母子既然坐在饭桌吃饭...没有等她. 气氛有点怪...'红毛派' 的嫦娥A也不为意. 又有一天晚上要睡觉前, 射手W把房门打开. 嫦娥A问丈夫...答案是..."妈说她怕黑, 因为我从小到大都不关房门的". 嫦娥A有点不开心...她说 "我们已经结婚...开门不方便吧?". 就这样接二连三的事情发生了. 射手W对嫦娥A冷冷的, 不多话而有时爱理不理. 嫦娥A这时以怀孕, 需要和丈夫一起看妇科, 需要他的关怀.有一天忍无可忍下嫦娥A问丈夫她做错什么?

这时射手W也爆发了. 他列出他对太太的不满 :
1) 你为什么针对我妈, 把她的gloves丢下楼?
2) 妈不吃西餐, 叫你煮粥但你还是一意孤行.
3) 你对妈说他儿子娶了你就得听你的, 她最好少管
4) 妈告诉你她不舒服, 你丢下她上班.
射手W一直数落嫦娥A到她没办法自辩. 嫦娥A觉得好冤枉, 一切都不是射手W说的那样. 婆婆在丈夫面前对她很好, 原来后面是在让他们夫妻不和. 嫦娥A的委屈没有办法让丈夫理解. 在这样不开心的情况下生下宝宝.

宝宝满月其间, 射手W还对嫦娥A不错. 嫦娥A以为有了宝宝, 丈夫和婆婆会改变. 有一天嫦娥A下班回到家, 她准备喂宝宝喝奶时...射手W走进房间说.."你为什么对大嫂说妈欺负你. 还说你瘦了是妈害的?". 突然而来的冤枉让嫦娥A受不了. 她返问..."你母亲有没有只有她知道!". 这时射手W走到客厅看见母亲在哭. 他很生气的大声喊..."嫦娥A, 你出来向妈道歉!". 嫦娥A丢下一句话..."我没错!" 就包着宝宝冲出屋外.

天下着大雨, 嫦娥A和宝宝都被淋湿. 嫦娥A一直哭...宝宝也在哭. 不知道哭了多久, 嫦娥A向路人借了handphone打了电话给朋友. 朋友接了嫦娥A和宝宝到医院...宝宝发高烧...嫦娥A也快蹦溃了.

我从来不会因为我的bilogical clock而结婚. 不够彼此认识的两个人要什么样生活在一起? 加上一个'寡母婆守子' 的母亲...她没有办法let go. 他们的愚痴差一点要了宝宝的小生命.

经过这一切, 射手W和嫦娥A已经不再和母亲住. 老人家...应该有儿子, 媳妇和孙子...但今天变得更寂寞. 这也是守寡女人的苦! 她没有后悔...现在是儿子不孝听媳妇的话不要她.

7 comments:

c@therine said...

听起来真的很恐怖!
这是真事吗?

lian莲/ 心月 said...

Cat...是真故事. 是朋友的遭遇.

俳优 said...

介绍你看张爱玲的《金锁记》,也是母亲跟媳妇争儿子的故事

Loving Kindness@Samsara said...

有机会我会看. 其实朋友没有和婆婆争儿子. 妻子和母亲对儿子而言是两种关系..不能相提并论. 老人家看不开...苦啊!

mary said...

占有欲强之过?
孩子们长大后,
父母真的要学会放手!

lian莲/ 心月 said...

Mary...你在New Zealand吗?

寡母把儿子辛苦的带大...又怕失去他...真的很无奈.

mary said...

我还在Malaysia,多8个星期才飞过去。
这段期间有没有要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