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一片心

XXX...

真心的对待, 热忱的扶持, 关心的庇护, 换来的是痛心.

你从小就没有父母亲, 在寄人篱下的生活长大. 到你十多岁时, 你来到新加坡. 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和语言不通之下, 我凭着怜悯的心把你 '供书教学' (广东话).

看你一天一天的长大. 看你从一句华语都不懂到今天能讲, 能看和能写. 生活也安定, 跟在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了.

人心对红尘的名和利真的防不胜防. 好好的一个人会为了自己而忘恩负义. 为了自己而忘记曾经在最无助的时候饲养自己的手. 今天反过来咬这双和父母一样恩重如山的手.

你为什么离开? 我错在那里? 你要的东西我从没拒绝. 你兄弟病重, 我筹款给你为他医病. 你原本是放假. 然后你一声 "我永远不回来了!"…把我的程序弄乱. 你告诉我你再也不回来这里, 要我把工作让给别人? 我一时之间, 去那里找人?

今天我从别人口中知道你回来了. 你在这建立了你的地盘, 做我做的工作, 还把我的朋友都拉走. 能被你拉走的朋友让我心痛. 原来那么多年的友情不堪一击. 我不会为这些人难过. 让我心口滴血的是你的谎言, 你的所做, 你的无情. 你要用什么根基做众生的良师益友?

我是人, 不管我修的再好也会唠叨. 因果已经形成了, 我没办法抹掉! 痛了几天, 我心平静了.

我祝福你. 祝你成功, 祝你心想事成. 我为我的看不开而忏悔. 众生本来就是这样. 观音菩萨修行时, 她以为她的愿力已经把众生度完了. 当她回头时, 众生还是一样的多…所以她的头和身体裂成千手千眼.

我不说再见了, 因为我知道我们会再见的. 生生世世...!



*****

以上不是我的故事. 我相信人是有良知的. 这么大的恩...能假设它没发生过吗? 为和这样? 我没办法理解, 也不想知道. 人的无情...我又不是没见过. 发生在我的身上的可以写一本书哪!

3 comments:

Angie said...

莲,
这些全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也是我们一生人的“考师”。
我们来这世界是接受考验的,难道你不觉得吗?我们是“凡人”,是”平凡的人”,偶尔伤心也是正常的,这只是考验的一分子。
来!尽量“放开它”,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小路 said...

莲,不要有害人之心 ,但要有防人之心 ,毕竟这世界上还是有小人的。

lian莲/ 心月 said...

Angie, 很开心见到你. 我送你的生日祝福你好你没收到也! 我已经不再伤心了...但我会记住你的叮咛.

小路...我学会爱小人...在他们失意的时候我还安慰他哪. 后来他还是小人..,h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