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公子'...看人性

这几天心理闷闷的. 在这时候我通常都不愿意见人. 看见我的人会以为他得罪了我 ... 要不就是我闷闷的脸得罪了他.

我从来对Office Politics不感兴趣, 也不参加. Office的是是非非有说不完的 '你错', '我对'. 要不就找机会偏低同事把自己抬的高高的. 有些人就把听到的information第一时间跑去报告老板, 抢别人的光.

工作了那么多年, 老板是知道我的 '款'. 这些年, 我背后不知道插了多少只飞刀, 血流成河! 哈...哈...哈... 老天爱苯小孩, 我没死反而活了够久了. 人的信义是很重要的.

其实我是幸运得, 二人之下万人之上. 嗨! 雪说的对 ... 有时候我们的付出和任劳任怨 ... 还吃力不讨好, 不知道为了什么. 一位升级升的比电梯还快的同事说 ... it is working smart and not working hard. 所谓的working smart就是 '叻人用口 ... 傻人用手'. 这种人整天拍马屁 ... 也是一门工夫. 我就做不到.

之古以来 ... 开国功臣 ... 先被杀. 中心 ... 值多少钱? 十二金牌传下去 ... 岳飞就得死, 无情之际! 不管你功有多高 ... 功盖过主 ... 就死定了! 是不是被利用了?

有人趁着老板对我的信任 ... 借我过桥. 其实是我的错 ... 防人之心不可无. 不是什么大事 ... 也可以说对我名誉的考验. 事情是这样的:

老板买了三只40cm高的 '公子'. 这是手工完成的. 每只都有名字和出生日期所以是很昂贵的. '公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翼而飞. 那时找遍了公词都找不到. 8位同事赔偿损失. 事情没有告一段落因为那是老板的收藏品. 老板偶尔唠叨 ... 唠叨了两年半. 这三只 '公子' 前几天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 找到 '公子' 的同事是这样对说 (我没有看见娃娃)...

"我们到你办公室借用你的poster. 我看见poster的后面有一个纸袋就开来看 ... 原来是老板不见了两年多的 '公子'. 我已经还给老板 ... 也告诉她这遗失是和你无关的."

想想看 ... 我是不是被利用了? 有人借了我被老板信任 ... 而过了桥. 她知道老板是不会怀疑我, 就不会再追究责任. 偷 '公子' 的人 ... 她没办法偷离公词 ... 能偷离也没办法摆设在家里 ... 因为 '公子' 不小 ... 样子又特别 ... 只有一款一只 ... 不能说是买到同样的. 或者 ... 有人忘记把 '公子' 放在哪儿 ... 现在找到了也不好说是自己的束缚 ... 是吗? 那么大的 '公子' 会忘记放在那吗?

So ... 莲 ... 是最好的桥 ... 踏实又有信用! 让我想起StandChart的广告 ... Big, Strong and Friendly! Ha.a.a.a.a 我还可以开自己的玩笑. 其实不好玩! 从今以后 ... 我会锁上我办公室的门 ... 不会再让何人有机可乘!

2 comments:

羽翔妈 said...

天啊!太恐怖太黑暗了!!这分明是“陷害”嘛!如果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一定郁闷死了。

lian莲/ 心月 said...

谢谢羽翔妈. 其实是我太信任人. 希望借我过桥的人可以放下重担.创她一定辛苦了很久...没办法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