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我什么了....

躺在床上
难入眠
从来没有过
因为我是
躺下就睡
的那一种, 今天什么了?

坐在床上
房里是
黑漆漆的
不想开房门
不想吵醒弟弟
偶尔在黑暗里
头脑更清醒
眼睛更明亮...

走到窗前
看看夜空
新月高高挂
星星没几颗
远处闪呀闪
原来是飞机
云儿也不多
到是风吹的
凉凉...有点冷

高处往下看
人行道是空荡的
这样的七月夜晚
是留给'好兄弟'吧?
突然一两摩托车
飞快的票过
好大的引擎声
有没有把人们吵醒?
或吓坏了小baby?

万家灯火
大都已经息了
除了许许几家
是夜归人
刚下班吗?
心里想
要是我能飞到
每家每户
那一箩箩的故事
是写不完了...

心里是闷闷的
我是什么了?
是被利用了...
是被朋友误会了...
是在抉择吗?
是同事被开除了...
单亲的父亲
三个在求学的孩子
一个生病的母亲
租人家的房子
微薄的新水
勉强过日子...
现在什么办?

现在的金融状况
是业力
是贪得无厌
的心而造成
怪谁?
得益的...?
受害的...?
有口难言
我们只是人民
平淡的生活
是最好的
能做到吗?


是'真实'的面貌
没有不变的
道理
花谢花又开
能等到花开时吗?

是无奈的...
人弃天不弃
努力吧, 朋友!

辛劳了一生
为的是尽做...
儿女的孝心
夫妻的责任
子女的版样
朋友的道德
公民的本份

父母离开
夫妻分开
子女长大
朋友背弃
公民照做
年华老去
回头一望
有为自己
做些什么吗?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莲...不要哭!

爾尼丹 said...

刪又了寫
么什說該 知不

"蓮,加油~"

lian莲/ 心月 said...

娟...悲泪...难挡! I am OK.

lian莲/ 心月 said...

丹,谢谢...我知道朋友能感受到我. 最近太多东西...好想躲起来. 我会加油的.

c@therine said...

找个地方走走看看去,
让心情休个假!!
加油!

lian莲/ 心月 said...

Catherine...开心看到你. 我会的.

mary said...

也许最近发生在你身边的许多事情让你很有感触,
一时之间,许多纷扰的画面都在脑子里如走马灯。。。
Cat说得对,让心情休个假!!
找个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凉快的地方度假去。
加油!

俳优 said...

....0O0.....

Robin CHAN said...

You need a br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