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摄影展...2009

周末因为末种原因得上班. 在博物馆站了两天的 '刚' 也乘机看了两个展览会. 一个是 '康熙盛世', 另外一个是摄影展.

我对Steve McCurry不陌生. 他有一系列在Cambodia拍下的照片已经让我敬佩他的摄影题材. 很早之前我已经买下这本书作为收藏品. 相信要拍下一张漂亮的照片, 也要天时地利人和吧. 我喜欢摄影. 记得Steve McCurry说过 - 好的作品, 不是有没有好相机, 而是到处去体验人生.

The Unguarded Moment (没有防备的一刻) 是摄影大师Steve McCurry最新的摄影展, 展示他没有发表过的照片. 喜欢摄影的朋友...值得一看!


我喜欢他拍出家众的照片...黑白的背景和出家人的彩色袈纱曾了对比, 让看的人知道他要突出的题材. 这张照片的大佛和小和尚...告诉我佛无处不在的道理. 看和尚很尊敬的礼佛也让我起了尊敬心.


这次的摄影展是用这张女孩的照片做为中心. 她和母亲逃离Russia来到Afganistan, 风尘仆仆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 看她的大眼睛...和眼球...是绿色的! 好美哦! 看她脸上没有笑容而有一种不解的神韵. 这张照片命名Afgan Girl. 这为Steve McCurry赢得Robert Capa Gold Medal for Best Photographic Reporting from Abroad.


Steve拍的生活照片也很有意义. 看这群女孩围着枯萎的树在玩耍而把两个装水的陶器丢在一边. 能和同伴一起玩也不管 '三七二十一' 了!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小时候什么都可以玩的很开心. 开心和钱没关系, 和科技没关系, 和有没有工具没关系...就地取材是也! 童年是快乐的.

P/s : All pictures used here are taken by my camera and from brochures. Merits are accredited back to Steve McCurry.

11 comments:

kaiwen said...

早安!抱歉,我没有这方面的细胞,我比较喜欢看认识及自己的照片,呵呵。。。>o<

Snowflix said...

请问他的摄影展在那里?

Loving Kindness@Samsara said...

丘妈妈...你是自恋狂? 这些都可以养眼, 心, 情...aiyo!

Snow...Asian Civilization Museum, Empress Place. 现在我连工作的地方也告诉你...够朋友了吧! ha.a.a.a.

Snowflix said...

在那里工作!你也太幸福了吧!嘻嘻。羡慕哦!
展览到几时?

康熙展也是last minute 才看的。
这次希望不会在那么迟了。

lian莲/ 心月 said...

两个展览是同时进行. 影展是Epson赞助的..买票就看到啦...好像到early July.

你看康熙了吗?..要是你看了...为什么回错过Steve McCurry哪? 电梯或楼梯...上二楼就能看到.

工作之一!

kaiwen said...

呵呵,你看不出我是如此人啊!是的,我是超级自恋的人,哈哈哈。。。。但愿没吓到你。

lian莲/ 心月 said...

丘妈妈..你恋你的...我做我的..没事. 自恋的人通常都很有自信的...他们不需要外人.singlo

Unknown said...

Steve McCurry
曾经仰慕
依旧敬佩

听说他要为新加坡拍一本书哦!
不知何时实现,
更重要的事
不知他要不要一个助手皆跟屁虫,呵呵!

lian莲/ 心月 said...

满天星...听说Steve还在哦!...你问问他无方...谢谢你的共鸣...一张照片可以讲故事. 象我.."口水多过茶"... :)

Snowflix said...

我真的没看到呃。
我12日过去的。也没有任何海报啊!好奇怪哦。

Snowflix said...

Hahaha...
19 June to 19 Jul 2009.
Thanks.

KangXi Exhibit Extended h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