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离开城市...(1)

我参加了旅游局(Uniquely Singapore)的郊外活动. 除了大开眼界, 还过了相当有意义的一天. 从早上九点出发一直到傍晚五点, 我参观了14间农场. 我以为不会有太多人响应这项活动...我错了. 其实很多人和我一样...离开城市到country side去.

天下着雨可是我还是很兴奋. 第一个站就参观了一个园艺农场. 我本来就喜欢植物...在这我买了一盆'七理香'. 员工叔叔很热心的和我谈植物. 看他的穿着打扮像工人, 其实我感觉到他是老板...只是退休了...在随意性的帮忙. 当然我的'七理香'是半买半送.

到了另外一个农场, 好开心看见品质不错的黑木儿. 最近弟弟和我都在喝黑木耳汤, 所以买了几包的黑木耳. 因为这里的农产品都不用农药...买的人很多. 免费品尝的人也吃的很开心. 在这我也买了好几包的浴神果. 浴神果的功能有好多. 我喜欢把它冲水喝...yum..yum..的Rosella Tea.

离开这里就一直往样羊农场. 看着人们买羊奶带回家...而且马来同胞比较多. 家里除了我, 弟妹都不爱喝牛奶. 走了一圈...不喜欢羊儿被关起来的感觉. 大大小小的羊儿被分开在不同的拦里. 感觉有一点被限制而小羊也离开了妈妈. 喝新鲜的羊奶是有很多好处但我没买.

经过一间养鱼场. 好多车停在门外我也跑了进去凑热闹. 好美的KOI...是日本理鱼. 每只都长的好大哦! 颜色鲜艳的鱼儿好像穿上不同的衣裳. 来到了一个比较大的池...起初没注意...突然间...哇!...吓了一跳...好大好大的两条鱼...最少有2m长. 我看傻眼! 站了很久...脚好像被丁在那. 它们是吃什么? 为什么有那么大的鱼被被关在人造的池而不在大自然的湖里? 后来看见很多奖杯...这些鱼都赢过大奖的.

肚子有点饿了. 驾车一直到LimChuKang尾...在Poison Ivy用餐. 这个农场是种植了各式各样的蔬菜, 水果和花草. 地方好大. 哇! 有Logan Tree, Fig Tree(无花果), Organic Bananas和木瓜. 它也有一个餐厅...里面买的都是他们种植的植物. 我叫的Papaya Salad (加了Indian Cowpea的花瓣), Curry和Brown Rice. 这里的食物没有油, 没有盐和调味. 味道是淡的. 要是你喜欢口味重的食物...你不会喜欢他们的菜肴. 主人也很cute. 他在餐桌放了一张纸...写着.."If you want to raise your blood pressure, tell us and we will add salt in your food".

有一点累了. 吃过饭...血糖也高了...变的懒散. 看着窗外的雨...有一种冲动, 很想跑出去淋雨. 也该回家了因为晚上需要参加一个Chod法会, 我不能穿着湿淋淋的衣服到法场...我不想生病.

8 comments:

小路 said...

莲, 你喜欢植物, 不仿到HortPark去参观 GardenTech2009, 14号到18号开放, 从早上十点至晚上八点正, 入场免费。

爾尼丹 said...

?吧魚龍是

lian莲/ 心月 said...

小路...谢了.

丹..我不知道名字也.真的好长..好大..第一次看见那么庞大的淡水鱼. 我再加一张照片..然后你看是龙鱼吗.

爾尼丹 said...

嗎這是


http://sg.images.search.yahoo.com/images/view?back=http%3A%2F%2Fsg.images.search.yahoo.com%2Fsearch%2Fimages%3Fp%3DArapaima%2Bgigas%26b%3D109%26ni%3D18%26ei%3DUTF-8%26pstart%3D1%26fr%3Dyfp-t-101&w=200&h=150&imgurl=www.fishsiam.com%2Fimages%2Fgallery%2Ftb_1149.jpg&rurl=http%3A%2F%2Fwww.fishsiam.com%2Fgallery%2Fviewgallery.php%3Fcid%3D10&size=4k&name=tb+1149+jpg&p=Arapaima+gigas&oid=1648c7ce232c1d1c&fr2=&no=110&tt=575&b=109&ni=18&sigr=11mmecmmi&sigi=11bot6fuv&sigb=13b225c7p

lian莲/ 心月 said...

Thanks Daniel...就是它. 还有一只是长嘴的...像鳄鱼.

mary said...

wow,14间农场,可以看到那么多农作物,真是大开眼界了。那个浴神果我没见过呢,相信还有很多是我没有听和看过的;能参加这样的郊外活动真好。

Loving Kindness@Samsara said...

Mary...its an experience. Rosella Tea is yummy.

Robin CHAN said...

wah.. so happening..

looks like a fun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