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红尘中的情缘

昨天晚上, 我好像隐隐约约的听到一首自己喜欢而很久没再听的旋律 ...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世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在我的脑海出现了这样的画面.

一个女生, 在她的寂寞生活里遇见了一个男生. 他们相爱但命运就是捉弄人. 在一次的出游, 他们登上了游艇. 他们没有想到这一游会成为他们最后一次的相聚. 男生掉入海里. 船上的人惊叫 - "有人掉入海里, 救人, 停下船...快!". 很多好心的人都跳下海希望能救起男生. 不管他们什么找都没有找到他. 女生惊慌失措, 她着急, 她哭泣, 她担心, 她的脑里一篇空白! 她心理祈祷, 希望男生能平安的被求起来. 一分一秒的过去, 依然没有看见他. 她也意识到凶多吉少可是她盼望可以再见他...是生是死...等了几天...希望破灭了. '他' 没有浮起来. 抱着沉重和悲伤的心情, 她为 '他' 办理了葬礼. 她很坚强的活下去. 她投入她喜欢的工作, 尽量的不让身边关心她的朋友担心. 她本来就是很感性的女生. 每当夜深人静时, 她为 '他' 的离去痛苦万分. 失去 '他' 就好像失去了自己. 她终于决定跟随 '他'. 在没有人意识到的时候...她自杀了! 她带着深情离开了...滚滚红尘! (故事是莲虚构的).

'三毛' 的书我没看过. 她的事迹我也不很了解毕竟 '三毛' 不是我的时代. 但我好像对这女生不陌生. "滚滚红尘" 这首歌应该是 '三毛' 的心声. 歌词也带点佛教的色彩…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世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想是人世间的错
或前世流传的因果
终生的所有
也不惜获取刹那阴阳的交流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本应属于你的心
它依然护紧我胸口
为只为那尘世转变的面孔后的翻云覆雨手

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11 comments:

Robin CHAN said...

Even the singer who sang this song has disappeared.

strange. My fav song of Sarah is

歌曲:梦醒时分
歌手:陈淑华

你说你爱了不该爱的人
你的心中满是伤痕
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心中满是悔恨
你说你尝尽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
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Unknown said...

Ah Lian, next time I want to see a happy song. Why you immersed yourself in all these rubbish.

Robin, no need to wait for anyone. Just enjoy while you still have her with you.

lian莲/ 心月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ian莲/ 心月 said...

Tom, why you scold me huh? You know lah, creative people are tempremental. I enjoy my postings...next time I shall give you a happy song, K?

lian莲/ 心月 said...

Robin, my fav last two verses..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1) 事实就是事实...问了有answer吗?
2) 我不会等...等?

俳优 said...

看过三毛的书,不十分喜欢,因为太灰色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她出生世界大战时期.乱世儿女.才女但悲剧收场.

Bing bing said...

你好,我从snowcaslte的部落格过来的。我很喜欢三毛。最近脑里也常常哼着这艘歌。=D

Bing bing said...

ps : 喜欢您的blog header的那段心经。

lian莲/ 心月 said...

谢谢冰冰...常来坐坐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