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铁树开花....

(这种铁树是巴西铁树属于龙舌兰科,别名香龙血树. 學名: Dracaena fragrans (L.) Ker-Gaw)

Office的铁树开花了. 芬芳的香气真的很浓 ... 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 同事们都很乐乐. " 铁树开花了, 快求4D, 大家一起买 ... 中奖就大吃一个星期 " ... 哈哈哈大笑, 七嘴八舌, 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心讨论着.

是的铁树开花了. 这
很罕见的. 圆形的花球布满了白色的小花. 它开花不是一朵而是一条支线上有好几个花球. 这铁树也奇怪, 长在office里, 没有阳光也没有蝴蝶飞进来, 它是什么样授粉的哪? 相信大家都知道有些植物, 动物甚至人体也有双性的.

午休的时候, 我和几个同事坐在离这棵 '名树' 不远, 看着它骄傲的绽放着.

女同事A : 每天经过这棵树好几次, 为什么都没有注意到它已经 '怀孕' 了!?
女同事B
: 是咯! 要不早上开门被它的香气扑鼻还不察觉它生 'BB' 了哪.
男同事C: eh! 你们在说人还是树? 奇怪...好像你们变成 '婆婆, 啊嬷' 的开心.
男同事D: 莲, 你对这有什么感想?
莲 : 铁树, 就好像一条铁汉
子. 让它开花不容易. 铁汉子也有柔情的一面吧?
男同事D: 那么romantic的描述.
女同事B: 你现在才知道莲的头脑有问题啊?.....哈..哈..哈. A和B笑的好大声!
男同事D: 你们想死!...没大没小. 老板说过...Lian got creative mind! 忘记啦? (D每次都会为我打圆场…不用我自辩).

我的头脑有没有问题我不知道. 见人见智吧. 对我来说一切东西皆有生命. 有些会说, 会叫...有些会说可是人听不到. 水泥也有生命, 像信吗?

上面提到双性让我想一本书名 '怪谈千一夜'. 这故事是里面其中之一.

在一个乡村住了一个B女. 她很早就没有了双亲. 乡村的那些男生都想沾她的便宜. B女洁身自爱都没有理会那些坏人. 有一天, 一群男生坐在咖啡店, 看见B女走过. A男说: 你们说B女是不是怀孕了? 肚子好大. 不久后乡村里的人都对B女指指点点, 交头接耳的谈论她. 啊婶C说: 没有看B女有男朋友呀! 什么会怀孕?

在那封建思想的时代, 道德观念是不可俯视得. 村里的人请了村长 '兴师问罪', 逼B女承认她败坏道德. B女说她没有, 村里的坏男生就幸灾乐祸. 危言耸听真的很可怕! B女被村里的人殴打. 后来B女难产死去. 村里的医生在为死去的小生命剪脐带时发现原来B女是罕见的双性人. 在她的身体有男性和女性的器官!

2 comments:

kaiwen said...

周末早!第一次听说有双性这回事,对单身又想要有小孩的人来说,相信他们是希望拥有的事吧!

Robin CHAN said...

sign of good luck..

buy toto.. count me on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