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8, 2010

一个让你心碎的人...(20)


Aunty...

我想了很久, 应该叫你一声妈妈吗? 对不起, 对我而言(从我懂事以来)母亲只有一个. 当我无意间知道了自己的身世时, 心理没什么. 妈有点反应, 爸却没说什么. 后来爸还是告诉我来龙去脉, 我都了解. 我没有恨也没有生气. 原因是我被爸妈爱着, 也没有被视为别人的孩子. 这是很重要因为要是我过的很差而父母亲对我恶劣, 有可能事情又不一样. 爸妈是很厚道的人, 他们没有幸灾乐祸. 不像三姐的家人,说她是被您买掉的孩子而让她恨你..一直到她自己成为母亲.

当大哥写信说他会带Aunty来新而且会住在我家一个月, 爸妈告诉我..."莲, 把你的房间和床弄干净让Aunty用. 你过来和妈睡, 爸睡客厅". 我离开Brunei十多年了也不记得Aunty的脸. 舅妈紧张的打电话给我..."莲, 你要顾着爸妈的感受. "生娘不比养娘大"(广东话)". 其实大家都大惊小怪了!

Aunty在家住了一个月. 其间你和我聊天, 想知道我的生活, 过的好吗, 爸妈疼我吗...之类的话题. 你看见我们和爸妈的互动, 我们的亲子关系...你好羡慕. 有一天你对妈说你多希望有一个女儿在身边但Uncle不同意. 妈问我们姐妹谁要跟Aunty走. 这把我气坏了...所以好几天都没有和Aunty或妈讲话. 我知道你好想有个女儿...但我什么能舍弃15年的亲子感情?

后来我在国外工作. 妈通知我您'中风', 出院候在大哥和二哥的家两边住. 相信您心理痛苦. 您从轮椅甩下来, 当时家里没人也没有人知道真真的原由. 你住院, 在ICU而且coma. 再来哥打电话说您过世了! 对不起, 那时我身在国外工作...没送您最候一程.

今年, Miri的妹妹和Kenny淡起你和你的死因, 我知道候, 心都碎了! 我哭了很久. 三月在马共修三天观音菩萨的时候, 我哭了三天. 我替Aunty惋惜, 替哥担心因果...但我除了念经回向给您, 我还能做什么? 幸而妈有生之年不知道这件事...我不敢想象她的反应.

在这...让我...叫你一声..."妈妈". 妈, 谢谢你!

心痛的

20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