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6, 2010

我希望成为的人...(18)

Hello 莲

我写信给自己. 我没有要成为什么人. 什么高官, 美女, 俊男, 富豪...我没有羡慕的. 我接受这个我. 血肉之躯来之父母. 外表是自己的因果, 能当有钱人, 能当总统也是因果...不能强求.

看自己就知道我背负了什么因果. 出世就没有在亲生父母身边长大. 我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经历的事情不少...有快乐的, 也有悲伤的. 虽然家里不富裕但我没觉得自己却少什么. 爱我的人太多了.

要是我成为另外一个人, 我是否能肯定我会像现在的我...自足而快乐? 我想成为的那个人...我就要承担他的因果, 我不要! 要是我只是要他的好处, 有这样便宜的事吗? 一切只是外表...是自己心贪念而起.

我, 有我的理想. 学佛菩萨到是不错的选择. 能出离六道轮回才是明举. 所以我没有要成为什么人, 什么神, 什么佛, 什么菩萨. 成佛也是莲佛, 成菩萨也是莲菩萨...自己的成就和努力.

千言万语, 自己的事自己知, 自己生死自己了...他人也一样.


2010

4 comments:

清风jetty said...

:)
能领悟到自己就是最该向往的人,不易啊。
之前您说病倒了,希望现在已好了。

外注,如果可以,去找找一位叫“奥修”的“学者”,通过网络或书籍。
不过,他的文字其实蛮难消化理解。

加油咯;)

lian莲/ 心月 said...

星, 我好了, 谢. 我会去看"奥修",看看我会明白.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是否能把“我”也放下?

lian莲/ 心月 said...

我..是假的. 这个我是姻缘和合而成. 没有'我'. 这里只是代表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