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2, 2010

镜子里的你...(30)



原来你是这个样子的. 记得一次和爸逛街, 一个洋人走过来说..."Hi, are you on holiday too? Nice to see you in Singapore!". 我和爸都觉得blur, blur的. 一问之下, 这位朋友是从Russia来的. 爸说..."I think you mistook her for someone else. My daughter has not been to Russia, or as a matter of fact, she has not been outside Singapore". 那时我还在读书.

这个世界到底有几个长的和莲一样脸孔的人? 她们都在世界那里? 做些什么? 很有趣的问题, 不是吗? 在制造人类的人(要是真有这个人的话), 他一个mould复制多少个和莲一样脸孔的人?

其实佛教一切是因果. 世界有莲的分身并不希奇. 经书说在地狱受苦的众生会看到千千万万个自己同时受罚...不间断的一直到还清因果, 所以世界之大...有很多个自己也有可能.

看看镜子的自己, 和镜子外面的自己并没有两样. 对着镜子笑, 然后挥挥手..."Hi莲, 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突然我大笑起来..."猪八戒照镜子, 里外不是人!". 我何尝不是...本来无一物, 何必惹尘埃.

莲给莲
2010

2 comments: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您现在是否还是相同的发型?

lian莲/ 心月 said...

ha.a..a.a...你说哪?